铎铎夺你老命

用你的体温唤醒我

【气球1】白云

高中生背景 

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

     “云云,你说气球是从里面被胀破的还是从外面被戳破的?”

     “你就不能不让气球‘死掉’吗?”

     “回答问题脱离题意,扣分。”

     “我错了语文科代表。”赵云举双手投降,“不过你有空说逼话还不如快点做事,做完好各回各家各找各妈。”

     “啊,我嘴都要吹肿了。肿得像杂志里面的漂亮姐姐一样 。”李白向赵云嘟嘴,“有没有想亲的欲望?”

      赵云一巴掌盖住李白的脸:“别恶心我,托你的福老子不能回家打机就算了,还想我亲你?亲你屁眼。”

      李白皱起眉头。

      下个星期是文化节,学校为了搞氛围需要每个班布置教室。

      大家做清洁写板报忙来忙去的时候,潇洒的李白同学偷偷溜下了操场打球,作死拉上了赵云垫背。

      赵云同学一点也不想违纪,而且他觉得为班级服务挺有意义的,但是李白整个打不死的苍蝇一样在他周围嗡嗡嗡又喊爹又叫娘的,在李白的三寸不烂之舌下,便妥协了。

      赵云也不是个好学生,他的愧疚感在手摸到球的时候就没了。

      当他们下到操场的时候,看到不止他们两个在偷鸡。

      内心舒畅,大家有难同当嘛。

      几个班的人组队开赛时,李白问赵云:“是不是跟我跟对了?”

      赵云没说话,用眼睛给李白眨了个星星,并且竖起了大拇指。

      李白就只会傻笑。

      男生们的快乐太简单了,这种偷偷摸摸逃课的行为本来就刺激,何况人少场地足,过瘾得很。

      可惜打得太起劲忘记叫人放风。

      然后被级长给抓了。

      大家直接排排站被训了半个小时有余,还被广播公开批评。

      不过对他们没啥影响,敢违纪的都是厚脸皮,连检讨都倒背如流。

      除了赵云。

      赵云越想越奇怪,怎么他就鬼使神差地和李白下来了?

      赵云要面子,平时在老师面前都是正直守纪的好学生,虽然私底下说脏话挺狠。

      这次被抓包肯定少不了一顿只针对他的批。

      我到底是怎么和他下来的?我乖乖待在教室屁事没有。

      赵云很纳闷,看向李白。李白侧脸下颚线很好看,嘴角带着若有若无的笑意不知道在想什么。

      刚好李白也转过头来,两人四目相对。

     “都怪你。”赵云说。

     “嘻。”李白低头偷笑,“刚刚是谁进了球蹦蹦跳跳地和我击掌啊。”

     “不知道,是空气人吧。”

     “那这个空气人可爱得很。”

      两人的小动作被级长看到了,于是赶走了其他人给这两个又讲了一通。

      内容不太友好,让心散的同学不要带坏其它同学啥的 。

      意思是叫李白不要带坏赵云。

      李白严重偏科。语文飞天似的好,连答案都要老师讨论之后才打分,可惜数学不咋地,连蒙带猜能勉强有个及格。

      还不知死活的选了理科。

      赵云问他去理科干嘛,一点优势没有。

      李白说:“去理科当王啊。”

      赵云无话可说。

      听到级长带刺的批评,赵云不知哪来的火气说了句:

     “没有影响,我会带李白上到年级前100的。”

      级长显然被一向文静的赵云噎住了,看着时间不早便让两人离开。

      “好帅啊云哥。”李白说。

      “那你就不要辜负我对你的期望。”赵云给了李白一脚。

       两人回到教室的时候发现文委正笑眯眯地等着他们。

       哦豁完蛋,出来混迟早是要还的。

      “回来了剩下的工作就交给你们啦,要是回来验收结果不通过就不止扣分这么简单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看着文委笑得抽筋的脸,两人乖乖认栽。

       文委下了命令:“把气球吹完就好了,我们班的游戏是踩气球。有问题么?”

     “有。”李白说。

     “什么?”

     “能不能不玩踩气球这么暴力的游戏?”李白很正经地问。

     “那我们踩你怎么样?”文委反问。

     “我错了。”李白马上认怂。

      赵云憋笑憋得好辛苦。

      于是两个人便留在了教室。

      只有两个人而已。

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

没写完 随缘

原来我手机里是有文的啊(感慨)

评论(8)

热度(42)